开盘:两市高开沪指微涨0.02% 有色金属板块领涨

摘要
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互联网金融、医药制造、黄金概念等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9月2日讯 沪指涨0.02%,报2886.94点;深成指涨0.29%,报9393.03点;创业板指涨0.19%,报1614.03点,有色金属、军工、网络安全、氟化工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草甘膦、稀土永磁、互联网金融、医药制造、黄金概念等表现低迷。

  【股市要闻】

  金融委定调A股 确保长期资金持续入市

  金融委8月31日召开第七次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机构策略】

  中信策略:9月是谈判、全球宽松、国内政策和企业盈利的四重确认期。我们预计G20以来的谈判会出明确结果,美联储和欧央行9月将集体降息,国内将释放更明确的政策信号稳经济,企业盈利增速也将形成见底回升预期。待四个因素陆续落地后,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为底仓,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华泰策略:9月A股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中枢高于8月。行业配置方面继续推荐科技股+汽车,优选华为和半导体产业链。

  海通策略:①抬头看远方,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拉开大幕,机构、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A股。全球视角看,A股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吸引力明显。②对比历史,A股估值处于低位,风险溢价率及股债比价优势明显。企业盈利正在赶底,预计A股净利同比三季度见底,ROE四季度见底。③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调整进入末期,短期反复盘整为牛市第二波上涨蓄势,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兴证策略:整体而言,基本面、风险偏好、流动性有好有坏,9月相互比拼、赛跑。阶段性“好”消息在前面,市场行情可以乐观一些,多做做进攻弹性品种。阶段性“坏”消息,抑制市场情绪时,适当降低仓位。如果就像前面所说,阶段性达成成果,LPR的改革促使利率如期下行,这些利好因素叠加,指数上新台阶是存在可能性的。当然,如果投资者所预期事宜并未如愿,“三座大山”也阶段性叠加坏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更浓厚一些。具体到机会层面,短期,攻守兼备。“攻”结合中报业绩,叠加华为、苹果新款手机即将亮相,华为手机链、5G、军工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有望延续前期表现。“守”则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

  方正策略:9月份市场存在反弹的契机,但是空间相对有限,呈现一波三折的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重点关注消费和科技,超配汽车、医药、消费电子等三个行业。

  广发证券:9月市场或继续以区间震荡为主,上下空间或将都相对有限,以上证综指为例,9月整体维持在2750-3000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逢低关注科技、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大金融等政策受益板块中业绩优良龙头个股结构性机会。

  光大证券:配置建议1、继续增配汽车。2、继续增配中小创。3、维持必需消费品配置。4、军工、周期或迎来主题窗口期。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