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份中报不保真:这些公司CFO在挖贝A股CFO综合评价中客观得分均低于平均分

  挖贝网 9月1日消息,2019年上市公司中报或许创下一个纪录:6份中报连“内部人”都不保真。

  这6家公司是科迪乳业、西部创业、国旅联合、*ST北讯、*ST雏鹰、*ST中捷。从6份不保真的中报看,除了*ST北讯财务负责人不认账外,其他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都签字认可。

  科迪乳业:

  独立董事邱洪生、王莉婷、黄新民表示,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无法充分获得公司编制 2019 年半年报的财务数据。

  公司负责人张清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文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 管人员)李建全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西部创业:

  独立董事吴春芳、罗立邦、赵恩慧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大古物流有限公司可能补缴税金及罚款合计约为1.03亿元,未在半年报中予以公允反映。

  公司负责人李广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建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 管人员)蔡永平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国旅联合:

  副董事长施亮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鉴于彭承任职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存在争议,且新任高管未入职、到岗,对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数据的准确 性无法判断。 公司独立董事翟颖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因公司原财务总监离职,新任财务总监尚未实际履职,无法确定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性。

  *ST雏鹰:

  独立董事罗毅、王爱国、刘江涛,董秘楚刚,副总裁李帅对中报发布异议声明。理由是:2018 年年度审计报告涉及事项截止目前尚未消除,同时公司正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

  *ST中捷

  董事倪建军、独立董事梁振东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未能 有充足时间了解核实相关内容。

  公司负责人周海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小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 管人员)赖小鸿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ST北讯

  副董事长王天宇、财务负责人乔阳、独立董事王凤岐、独立董事杨涛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乔阳的理由是:1)对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固定资产、 在建工程、其他非流动资产等多项条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较大疑问,2)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项,以目前北讯电信的实 际经营情况及前景情况,无法对目前的商誉规模提供合理支撑,3)对电信业务收入的真实性、准确性有较大疑问,对此已采取核查账目、尝试了解客户及资产真实情况、尝试推动独立审计等尽职调查措施,调查发现在本人职权范围内无法核实以上财务状况的真实性、准确性,无法获得有效的审计核实。

  其他董事的理由是:截止目前,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形仍尚未消除,公司仍面临大量诉讼、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况,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未得到明显好转,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从上述内容看,这些公司的CFO基本都认可公司的中报。那么这些公司CFO表现怎么样?

  根据挖贝A股上市公司CFO综合评价体系中的客观得分来看,这些公司CFO客观评价分都不高,全部低于76.41的平均得分。其中最高的为科迪乳业CFO为73.2分,而*ST雏鹰CFO的得分仅为52.2分。

  从主观评价来看,4家企业因为2018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失去挖贝优秀CFO评选资格。具有资格的国旅联合、科迪乳业的CFO目前得票数均为0。

  6家公司CFO客观评价得分与主观评分投票情况具体如下:

  国旅联合(69.9,0票)

  科迪乳业(73.2,0票)

  西部创业(61.9,不具有挖贝优秀CFO评选资格、原因是2018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ST北讯(66,不具有挖贝优秀CFO评选资格、原因是2018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ST雏鹰(52.2,不具有挖贝优秀CFO评选资格、原因是2018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ST中捷(55.6,不具有挖贝优秀CFO评选资格、原因是2018年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