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四大看点:8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 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摘要
进入9月,8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即将公布。从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取消4G不限量套餐、上海出台50条政策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美国加征关税等事件对于通讯行业、上海本地股和外贸行业将产生影响,值得关注。

  进入9月,8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即将公布。从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取消4G不限量套餐、上海出台50条政策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美国加征关税等事件对于通讯行业、上海本地股和外贸行业将产生影响,值得关注。

  8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

  9月2日,8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公布。

  7月财新PMI为49.9%,较6月上升0.5个百分点,继续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下,但降幅有所收窄。其改善一定程度上源于产出回升,7月产出指数重回扩张区间。订单表现疲弱,导致厂商连续四个月压缩用工,7月制造业就业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且创下2月以来最低。

  7月业界对未来12个月生产前景乐观度从6月的历史最低点回升至三个月高点,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将有1400亿元逆回购以及一年期MLF1765亿元到期,合计将有3165亿元资金回笼。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1490亿元MLF到期,本周开展逆回购1400亿元,开展MLF 1500亿元,据此计算,包含MLF和国库现金定存在内本周全口径净回笼2090亿元。

  国泰君安固收称,对于国内而言,在外部挤压以及内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双重催化下,货币显性宽松的想象空间打开。变相降息的时点需要两个条件,MLF操作以及美联储的动向。

  沪出台政策支持临港新片区

  上海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等八个方面、具体50条政策支持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意见从9月1日开始实施。关注由此带来的上海本地股机会。

  取消4G不限量套餐

  三大运行商将取消4G不限量套餐。从9月1日起,中国电信将不能再办理原达量限速版畅享套餐(即无限流量套餐),该类别套餐将替换为普通版畅享套餐。普通版畅享套餐,在超出额定流量后,继续使用将收取额外费用,但网速并不会降低。日前,中国移动新规定也宣布,将取消“无限流量”套餐,并且在今年的9月1日起开始实施。前不久,中国联通也宣布,将在9月1日全面停止不限流量套餐。

关键词阅读:PMI 制造业 数据公布 MLF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