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空间服务与科技创新服务 电子城上半年营收5.1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电子城(600658.SH)29日晚间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5.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电子城表示,将积极利用北京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机遇期,聚焦于“科技空间服务”和“科技创新服务”两大业务体系,推动构建全新科技服务战略规划体系、发展体系和组织架构,未来将通过资本运作与内涵服务,整合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开启以科技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

  随着国家深入推进经济转型,科技创新在经济全局中的地位不断增强,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空间服务和金融服务的科技服务业迎来了重要机遇期。2017年,电子城宣布由传统园区开发企业向科技服务业务转型,提出以“科技发展空间营造能力、科技发展助推服务能力、科技资源资本运作整合能力”三大核心竞争力,助力首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

  在科技空间服务体系方面,电子城的策略是“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在北京区域内,“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电子城•IT产业园”、“电子城•临空经济创新产业基地”等项目有序推进;“电子城•数字新媒体创新产业园”也正在改造中;与中国铁塔达成共建5G创新生态示范园。在京外区域,电子城重点开发天津、厦门等地的科技空间项目,天津西青区竞拍土地成功,新增公司土地储备6.12万平方米。在资源布局方面,电子城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服务政府产业升级,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降低创新成本,提升创新效率;

  在产业布局方面,电子城利用自身优势,形成“平台+服务”、“产业+资本”的产品体系,围绕科技创新聚集、科技产城融合、科技城市更新等平台体系,构建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孵化服务、科技产品设计研发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企业公共服务、科技文化融合服务等服务业务体系。

  当前,国家和北京市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聚焦于优势领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电子城借势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泛人工智能、5G技术、集成电路设计、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领域的机遇,聚焦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

  近期,公司分别与中美跨国科技服务平台、北科院、新松机器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展开了一系列共建共营活动。双方充分结合了了电子城的空间资源、创新资源及产业资源,共同打造融合技术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金融资本汇聚、高端人才集聚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

  面对上半年外部环境风险因素带来的不确定,电子城一手控制财务风险,一手推进股权激励。一方面,电子城完成财务垂直管控体系的搭建及实施,打造资金集中管理平台,提高资金流动性管控能力和资金整体使用效率。控制预算外和非经营性预算支出,及时发现、报告财务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财务稳健。

  另一方面,电子城深刻地意识到要为科技创新服务,必须要依靠优秀的人才战略。为激发和保留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电子城积极推动股权激励试点工作,强化中长期激励机制,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经过国资委批准、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开始实施。

关键词阅读:电子城 科技空间 创新服务 营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