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用净利润增长27% 产业经营+资本运作驱动业绩增长

  挖贝网8月30日消息,中山公用(000685.SZ)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8.60亿元,同比下降0.4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99万元,同比增长27.25%;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25.93%。据悉,中山公用核心业务为环保水务业务。

  在核心的环保水务业务方面,中山公用升级搭建“互联网+水务”平台。水务公司自动化升级改造4个自来水公司、2个污水处理厂推进,逐步实现生产全自控;供水智慧调度中心已完成部分供水生产数据分析系统、供水运营管理系统建设;二次供水泵房巡检监控系统已在城区80个泵房、镇区10个泵房试运行;管网水力模型年内在下属分公司完成推广升级,实现管网智能化管理。

  投资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中山公用已签约项目2个,其中通辽桑德项目作价2.36亿元,已完成100%股权交割;兰溪桑德项目作价1.84亿元,尚需取得兰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书面同意;此外,名城科技成功中标6个环卫项目,合计中标金额1.82亿元;工程建设业务板块承建项目金额超3.37亿元。

  中山公用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公用紧紧围绕既定发展战略规划,坚持“产业经营+资本运作”双轮驱动模式,聚焦环保水务核心主业,对照公司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任务,深入挖掘存量业务的潜力,加大对外投资的步伐,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及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