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2019年上半年净利1.29亿 中标北京税务局大数据平台等项目

  挖贝网8月30日,神州信息(000555)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1.3亿元,同比下滑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8.44%;基本每股收益为0.134元,上年同期为0.26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主要受互联网企业采购需求影响,公司政企行业实现收入10.22亿元,同比下降23.46%,毛利率达到19.12%。其中软件和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52亿元,实现毛利1.13亿元,毛利率达到32.12%。在税务板块,借助社会保险费转为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机会,公司社保信息管理平台等相关项目在去年17个省级单位推广上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拓展5个省级单位签约。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加强AI数据分析方向的研发投入,其中智票分析系列产品“ID@ta智票(商贸)进销分析软件”已完成算法V1.0版本更新,并中标北京税务局大数据平台等项目。

  在农业板块,公司坚决践行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数字乡村战略。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继全国首个单品全产业链试点项目“国家级苹果产业大数据中心”之后,又中标了猕猴桃大数据平台;同时,公司加强国家数字农业农村系统建设,与华为携手打造的“智慧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目前正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进行推广,农村经管平台也成功签约福建省级平台。

  资料显示,神州信息的金融科技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的银行信息化业务,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拥有了以分布式、大数据为代表的底层能力,以核心业务系统、企业服务总线为代表的拳头产品和以税务、农业为代表的应用场景。并逐步以银行为基础向非银金融、政企、农业等行业融合延伸,以金融科技的能力充分挖掘数据及场景资源,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作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555&stockCode=000555&announc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