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生物2019年上半年盈利1562万 增加合并范围

  挖贝网8月30日,海利生物(603718)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28.55%;净利润1562.39万元,同比下滑51.25%;扣非后净利润1391.5万元,同比下滑49.43%。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28.55%,主要系2018年6月增加合并范围所致。

  公司面临行业寒冬,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蔓延,对生猪养殖造成了重创,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生猪存栏环比再降5.1%,同比减少25.8%;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再降5%,同比减少26.7%。由于公司产品以猪用疫苗为主,因此终端用户的大量减少直接导致了收入的下降,虽然合并报表由于杨凌金海和捷门生物的收入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8.55%,但是由于疫苗需求下滑带来的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成本显著上升,从而使得报告期业绩相比去年同期还是有较大幅度的下滑,2019年上半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实现1,562.39万元,相比同期下滑了51.25%。面对困境和压力,公司全员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保持了生产经营的总体稳定,同时在报告期内积极推行了如下工作,为公司业绩的“触底反弹”奠定了基础。

  资料显示,公司是上海市第一家在境内上市、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畜用和禽用疫苗,以猪用疫苗为主,基本涵盖了猪用所涉及的全部疫苗品种,产品结构完善,具备全方位服务的产品基础和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