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科股份上半年利润提升158% 研发投入与市场拓展双向发力

  挖贝网 8月30日消息,上市公司能科股份(603859)的2019年中报出炉,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82.01%;归母净利润3181万元,同比增158.07%。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1.本期并表上海联宏;2.本期智能制造业务的快速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全资子公司盈利状况较好,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大。

  能科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发展迅速,在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在研发方面,公司为整合现有业务和资源,夯实和拓展公司在智能制造业务领域的发展,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梳理、定义、预研相关技术,有准备地应对客户的明确或潜在需求,并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引导、挖掘客户需求,形成或积累了数字孪生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VR/AR/MR 应用技术、生产管控系统和排产关键技术、大尺寸高精度实时测量技术、工业机器人和交互机器人应用技术,为公司下一步实施“基于数字孪生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协同平台”和“高端制造装配系统解决方案”项目做好准备。

  在市场拓展方面,完成创新中心建设,涵盖了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业务需求和解决方案,组织参与多形式市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知名度;公司中标某油气生产物联网软件模拟仿真及验证系统项目,对油气生产中各个工艺环节进行仿真优化,结合测量数字与仿真数据的互联验证,实现油气生产领域的数字孪生;公司研发设计并成套提供的某试验台整机项目,用于三种发动机的实验测试,标志着公司掌握了包含航空发动机中央传动与附件传动试验台的关键设计技术;设计研发了基于刹车控制系统半物理仿真综合性能试验台解决方案,该项目的研发成功,为飞机起落架、汽车刹车测试台项目面向全数字仿真、半物理仿真、全实体试验台测试验证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报告期内完成对联宏科技的并购,充分发挥在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联宏科技效率倍增解决方案在航空军工、汽车及零部件、交通运输行业、电力电子行业等领域与多家客户开展合作,效益效果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电气业务稳步发展。在研发方面,“高压大容量变频及电能质量控制系统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通过了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完成 400V 小功率工程型变频器研发,扩展了工程型变频器产品规格;完成 150A 有源滤波器模块和 100kVar SVG 模块的研发,完善电能质量产品系列;完成 480V APF 模块研发,并拓展了海外市场;完成高压软起动优化设计,实现标准化;高压 SVG 取得第三方型式试验报告。

  业务拓展方面,公司的高压变频器业务取得较多应用。公司作为高压大功率变频器研制单位参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组织的“天然气管道 18MW集成式压缩机组研制项目”;应用于大庆油田萨南深冷装置扩建工程的原料气压缩机组 4200kW高压变频调速装置橇装屋整体解决方案,标志着公司在油田户外变频驱动领域上具备了完整、可靠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对传统的现场土建变频器室的高质高效替代。

  挖贝网资料显示,能科股份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制造、智能电气两部分,产品及服务成功服务于航天军工、能源冶金、轨道交通、高科技电子等高端制造业领域,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stockCode=603859&announcementId=1206867029&announcementTime=2019-08-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