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科技2019年上半年净利4503万 ETC相关设备需求量大增

  挖贝网8月30日,金溢科技(002869)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33亿元,同比增长4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3.31万元,上年同期-386.9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上年同期为-0.03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ETC行业受益于取消省界收费站政策推动而高度景气,行业进入爆发期,各省市大力开展高速ETC相关工程建设以及ETC用户发展,ETC相关设备需求量大增,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6.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3.31万元。

  2019年上半年,国务院、交通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陆续出台文件,推行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相关工作,明 确提出了“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 收费站ETC全覆盖,ETC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等发展 目标,受取消省界站的政策刺激,各省市加紧启动了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及ETC车道改造的工程,大力发展ETC用户, ETC设备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交通部数据,截至7月18日,全国ETC用户总量达9151万,较去年底净增1495万,增 幅达19.5%。交通运输部发布了《电子收费单片式车载单元(OBU)技术要求》,OBU由双片式向单片式过渡有了实质进展。

  资料显示,金溢科技专注于智慧交通和物联网领域身份识别与电子支付的应用开发、产品创新与推广,是国内领先的车辆身份识别与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核心设备提供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30824&stockCode=002869&announcementId=1206732141&announcementTime=2019-08-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