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三大股指陆续翻绿 科创板股票逆市拉升

  金融界网站8月30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陆续翻绿;草甘膦板块领涨,军工、酿酒行业、超级品牌等板块上涨,工业大麻、知识产权、富士康、PCB等板块跌幅靠前。

  中国软件打开跌停,部分高位科技股午后跳水,生益科技、飞荣达、圣邦股份等纷纷快速杀跌。

  沃尔德、瀚川智能、南微医学、铂力特、福光股份、晶晨股份等科创板股票逆市走高。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沪指在站上2900点后连续两日弱势盘整,上方阻力得以释放,沪指在回踩10日均线后有所企稳,短线看下方缺口支撑较为有效。行情的进一步演化,需要更多的政策激化。市场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的可能性偏大。风格上看,权重板块除军工、白酒表现较为强势外,其余板块有所休整,中小创表现则相对活跃。指数在连续上涨后有整固需求,震荡阶段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重点关注具有政策支持的板块如军工、大消费以及估值较低、前期涨幅较小的绩优股。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注意防范上市公司集中爆雷风险。

  湘财证券:大盘指数依然是窄幅整理,但个股的表现却非常好,涨停板的股票维持在50只左右,但跌幅超过5%的20只左右,比昨日减少30只,可见多头是在暗流涌动,而且科技股依然是其中的核心主线。另外,连续涨停个股增多,对于市场赚钱效应的营造很有帮助,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国金策略:对九月份A股市场行情是偏相对乐观。1)争端升级一定程度上在市场预期之内,该事件会促使稳增长的政策出台;2)临近70周年庆,预计国内政策整体偏暖;3)9月A股处于货币更加宽松的环境,不排除我国央行适时下调MLF操作利率;4)A股中报披露完毕,9月份A股处于业绩短暂的真空期;5)“富时罗素、道琼斯标普纳A股”步入密集期。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金色九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民生证券:当前可关注四条主线:首先,受益于景气度提升、业绩高速增长的优质科技股;其次,受益于盈利增速大幅提升、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券商龙头;再者,受益于外资持续流入的消费头部标的;最后,盈利有望出现拐点的生猪养殖、汽车标的。

  兴业证券:当前“攻”聚焦于以华为手机链、5G、军工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守”则把握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中长期则聚焦于经过1个多季度调整,已经具备估值性价比的核心资产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牢牢把握定价权。

  东方证券:8-9月份是布局机会,市场有望在三季度末至四季度迎来上涨,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有利的股市政策环境、科技股长周期上行的趋势以及具备“存量优势”龙头公司“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短期来看,市场依然会以“科技+龙头绩优股”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另外,估值的安全垫和龙头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则是支撑整体A股的重要因素。整体配置风格上依然看好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龙头绩优股,行业上建议配置金融+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可选消费板块。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