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轩2019年上半年盈利5.8亿 业务收入增长

  挖贝网8月30日,新华文轩(601811)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元,同比增长8.29%;净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29.09%;扣非后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35.23%。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元,同比增长8.29%,主要来源于大众图书出版业务、阅读服务业务及教育服务业务等收入增长。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成本的增长由销售的增长所带动,由于收入结构的变化,本期综合成本率同比有所降低。

  2019 年上半年,本集团深入推进“振兴四川出版”战略,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指引,采取有 效举措,推动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本期间,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387,438.54 万元,同比增 长 8.29%;净利润 57,354.15 万元,同比增加 31.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 润 55,123.18 万元,同比增长 35.23%,主要得益于本期间大众出版、阅读服务及教育服务等业务 销售增长带来的毛利增加及收到增值税退税款的增加。

  资料显示,公司作为以出版发行为主业的全国一流文化企业,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使命,是集出版物编辑、出版、销售及多元文化产业投资于一体的文化产业经营实体,主营业务包括出版业务、阅读服务业务和教育服务业务,销售的商品包括自有出版物和外采商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