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载波2019年上半年净利5864万 高速电力线载波通信(HPLC)模组市场份额下降

  挖贝网8月30日,东软载波(30018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32亿元,同比下滑1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3.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5.31%;基本每股收益为0.128元,上年同期为0.1419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由于行业性政策变化的影响,公司高速电力线载波通信(HPLC)模组在国家电网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加之HPLC模组在招标中实行限价政策,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公司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基础,布局“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积极投入安全芯片、 MCU、载波芯片、射频芯片、触控芯片等领域的芯片设计研发,构建了国内领先的SMART芯片产品线体 系,形成了以“电力线载波+无线(Wi-Fi、BLE、Sub-1G微功率无线等)”多种通信方式相结合的融合通信 解决方案,搭建了完整的互联网技术平台,为新兴IOT产业的客户和方案商提供物联网领域从芯片到系统 的低成本、差异化、整体嵌入式解决方案,形成基于控制、链接、传感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混合应用于未来互联网发展需求。开展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应用研发工作,为国家电网尽快 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做出相应的贡献。兼容国际相关标准,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参与国际竞争。 以融合通信技术为平台,研发智慧家庭、智慧楼宇以及智慧园区等多种智能化解决方案,凭借海量的数据 采集与分析能力,结合能源监测的技术优势,利用建筑内原有的电力线网络,降低企业的建设成本,提高 家庭生活和楼宇办公智能化和舒适度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的绿色建设目标。在能源互联网,智慧家庭和 工业物联网领域形成了巨大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夯实了行业领先者地位,取得了核心竞争优势,成为能源 互联网和智能化新兴战略领域的一流企业。

  资料显示,东软载波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已形成芯片设计为源头,能源互联网与智能化应用两翼齐飞的产业格局,在完成智能制造的基础上,构建了跨越发展的“3+1”模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6709&stockCode=300183&announcementId=1206730203&announcementTime=2019-08-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