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丰华2019年上半年亏损376万 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

  挖贝网8月30日,ST丰华(600615)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25.18万元,同比下滑4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21万元,上年同期363.2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20元,上年同期为0.019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业务、经营模式等内部运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但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导致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2019 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 1,213.2 万辆和 1,232.3 万辆,同比下降 13.7%和 12.4%。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镁业主要产品为镁、铝合金汽车方 向盘骨架等配件,主要是为汽车主机厂配套,因此经营业绩受汽车行业景气度影响较大。在此背 景下,公司相关产品销量和价格较上期降低。同时,由于镁铝合金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营业利 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894.71 万元。面对上述诸多不利因素,重庆镁业基于实际情况分析研判,选择 通过优化结构,拓展产品线等方式应对行业变化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报告期内重庆镁业已进入全 球汽车座椅供应商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配套体系。

  资料显示,ST丰华主营业务的来源主要是公司控股95%的重庆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镁合金、铝合金制品,包括镁合金汽车方向盘骨架、铝合金方向盘骨架、手动工具、挤压型材、摩托车件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615&stockCode=600615&announcementId=1206732124&announcementTime=2019-08-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