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科2019年上半年净利1.41亿 结算的环保项目同比增加

  挖贝网8月30日,博世科(300422)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3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11%;基本每股收益为0.40元,上年同期为0.3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32.32%;主要系公司进行结算的环保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影响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订单结构及业务模式,以提高项目质量和经营效益为先行,将优化经 营策略、加强项目回款和风险管控摆在生产经营的重要位置。2019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主要以 EPC、 EP 及专业技术服务为主,主要集中在工业污水、市政管网、土壤修复、设备销售、专业技术服务等支付周 期短、资金回笼有保障、民生属性较强的订单,该类型订单具有按节点付款,回款有保障等优势,未来可 以产生可靠的现金流入。上半年,公司未新增 PPP 项目,对于存量 PPP 项目,通过全面深入地梳理项目的 实施方案及执行情况,加强项目的投后管理和风险管控,为后续顺利进入商业运营奠定基础。截至本报告 期末,公司在手 PPP 项目 31 个,均已处于执行阶段,项目建设融资需求逐步落地,部分项目进入运营期, 上半年公司运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 3,346.02 万元,同比增长 270.16%,公司运营资产规模逐步提升。公 司在确保传统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下,通过优化业务结构及业务模式,设备销售收入、运营收入以及 专业技术服务收入占比将逐步提高,不断推动公司由最初的“设备+工程”的商业模式向环境技术服务、环 境咨询服务、环保装备制造、环保运营服务等产业链高端领域延伸、转型。

  资料显示,博世科从事的核心业务包括以水污染治理(含工业污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及水体修复、流域治理)、土壤修复(含污染场地修复、矿山修复、区域/流域性的综合治理、含油污泥处置)、供水工程、固废处置(含城乡环卫)、二氧化氯制备及清洁化生产等为主的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以环保方案设计、咨询、环境评价、环境检测、环保管家等为主的环保专业技术服务;以多领域环保装备研发、制造、销售为主的设备制造、销售业务;以及自来水厂等的运营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3882&stockCode=300422&announcementId=1206730047&announcementTime=2019-08-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