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摩根大通金库被曝光发现存有仿冒贴金的金条

摘要
据外媒报道,一份新报告称,印有假冒炼油厂标志的金条已经进入全球市场,甚至进入了摩根大通的金库。

  一份新报告称,印有假冒炼油厂标志的金条已经进入全球市场,甚至进入了摩根大通的金库。

  据外媒报道,与许多仿冒品不同,这些仿冒品是用真正的黄金制成的,但都是非法开采或加工的。事实上,这些金条是由黄金制成的,而不是简单地镀金,这使得它们更难识别和停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瑞士炼油厂高管表示:“仿冒品的数量正变得相当可观。”“即使对我们来说,也很难说。不过,它们的纯度稍低一些,因为造假的人没有我们拥有的设备。”

  这些金条约有一部手机那么大,每块售价约5万美元,可以通过印有炼油厂标志的表面、纯度、重量和识别号来识别。而且这些新假货做得很好,很难把它们和真正的金条区分开来,最简单的测试方法就是测试它们的纯度。

  对于那些以假金告终的人来说,他们可能违反了为防止资金流向有组织犯罪集团或支持非法采矿行为而制定的全球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在金库中发现了至少两块伪造的黄金。自此,该银行对黄金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发现了50到100多枚黄金。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金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