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科技2019年上半年亏损3638万 农业收入减少所致

  挖贝网8月30日,神农科技(300189)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滑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1.34%;基本每股收益为-0.0355元,上年同期为-0.0028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滑6.64%;主要系子公司湖南神农种业、深圳惟谷供应链、广西立耘农业收入减少所致。

  2019年上半年,公司按照继续努力推进既定的转型升级战略方向,在全面推进年度经营计划的同时, 处置清算低效、无效或亏损资产,优化公司资产。公司在面临市场竞争加剧、接受监管机构立案调查等 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80.81万元,同比略降6.64%。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积极推动子公司经营品种的拓展与优化。湖南神农大丰逐步 建立了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其自有品牌的大米销售稳步增长,并且,由于其主推品种——“兆优5431” 产出的优质稻受到种植地大米加工企业的积极收储,又直接促进了该品种的种子销售。二是积极消化产 品库存。母公司和子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消化库存种子产品,提高资产周转效率。三是公司不 断完善“一站式粮食生产供应链管理服务”运营体系,整合和延伸市场营销与服务网络,加大优势品种 的推广力度,加大市场销售力度,保持产品市场占有率。四是为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盈利能力,报告期 内,公司决定对2家亏损子公司进行清算。

  资料显示,神农科技以杂交水稻种子的选育、制种、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主要产品为农作物种子,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棉花种子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7647&stockCode=300189&announcementId=1206731155&announcementTime=2019-08-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