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见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4.61亿 部分项目由供应链模式调整为商业保理模式

  挖贝网8月30日,易见股份(60009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84亿元,同比下滑3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3%;基本每股收益为0.411元,上年同期为0.373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84亿元,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6.50%,主要是本期业务模式发生变化所致;为积极响应“易见区块”和“可信数据池”的商业推广,公司将部分项目由供应链模式调整为商业保理模式,业务模式的变化使营业收入和成本均随之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在成都新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并初步形成北京、深圳、成都联动开拓的“科研 三角”,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加强科研建设,以技术优势创造品牌优势,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创造 有利条件。公司将可信数据池、可信仓库、易见区块作为技术研发的创新重点:公司研发的“易见 区块” 和 “可信数据池”通过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2019 年 3 月,易见股份受邀参加“2019 第六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并荣获“最佳供应链平台 企业”奖。2019 年 5 月,公司“可信仓库”示范仓完成阶段性研发,并开展落地试点,完善了公司 供应链业务布局。“可信仓库”通过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结合,解决了库存融资安全监管的问题。 同时,公司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与西南林业大学共同合作成立 “云南省供应链管理区块链工程 研究中心”,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更好运用。

  资料显示,易见股份的主要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业务以及基于公司“易见区块”平台提供的信息技术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093&stockCode=600093&announcementId=1206732679&announcementTime=2019-08-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