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乌龙!黑芝麻智能发芯片 黑芝麻股价暴拉涨停喜提3个亿

  今日,A股上市公司黑芝麻股价小幅低开后下探,盘中突然火箭发射,直线拉升逾10%封死涨停。与此同时,媒体上出现了一条“对标特斯拉!黑芝麻智能科技在上海发布“华山一号”车规级自动驾驶芯片”的消息。

  根据报道,29日,黑芝麻智能科技在上海发布“华山一号”车规级自动驾驶芯片,据该公司表示这款芯片具备全球领先的高算力和高效能比,可为智能化驾驶L2/L3/L4的应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目前,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是破局自动驾驶的关键,目前L3及以上自动驾驶芯片都被国外几家芯片公司垄断,并且L3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芯片能够真正量产的只有特斯拉。

  金融界查询天眼查发现,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是一家以黑芝麻产业为主业、集黑芝麻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黑芝麻产业第一股(证券代码为000716)。

  而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影像核心技术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初创企业,2016年成立,公司位于上海和美国加州硅谷。公司核心业务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处理和计算图像的解决方案以及基于控光技术、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的嵌入式感知平台。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嵌入式图像、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科技公司。

  这边“黑芝麻”发芯片,那边“黑芝麻”股价异动,那么两者是否存在关系呢?

  根据天眼查查关系功能显示,两公司并无任何关联关系,也就是说,此次黑芝麻智能的芯片并不直接利好上市公司黑芝麻。

  金融界网站致电上市公司黑芝麻,资讯两家公司是否有关系,以及今日的涨停与发芯片是否有关系,得到的回复均是“没有任何关系”。

  由此可见,这应该是一出资金张冠李戴的“乌龙戏码”。

  今日黑芝麻股价最低3.33元,涨停价3.74元,黑芝麻“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来”,总市值瞬间“喜提”逾3个亿。截至发稿目前仍有近6万手封单。

关键词阅读:黑芝麻 芯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