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化实华2019年上半年净利8353万 惠州含丙烯液化气原料减供

  挖贝网8月30日,茂化实华(000637)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05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5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27%;基本每股收益为0.161元,上年同期为0.045元。

  上半年公司共采购催化气分原料液化气20.45万吨、外购焦化液化气1.5万吨、 外购含丙烯液化气0.68万吨、外购丙烯2.99万吨、碳十六烯1433吨、异辛烷4467吨、5#料1.12万吨、外购碳 四10.65万吨,甲醇2.81万吨,为装置生产提供了原料保证。

  据了解,下半年公司自身面临的困难和减利因素比较多:一是国家对安全环保检查力度加大,监管越来越严,安全环保压力大增;公司设备陈旧老化,存在安全环保风险;二是惠州含丙烯液化气原料减供,ZHG聚丙烯一套装置C线提量技改需停气施工,PSA制氮系统优化提升,聚丙烯气柜技改项目;三是高新实华丙烯、碳四储罐将在四季度进行同时消缺检修,极大的影响了生产原料外购,这些都对下半年生产及效益影响较大。公司下半年要实现每月利润千万元目标,任务非常艰巨,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

  资料显示,茂化实华主要经营范围是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是液化石油气、聚丙烯、醋酸仲丁酯、MTBE、特种白油、乙醇胺、聚合级异丁烷、丙烷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637&stockCode=000637&announcementId=1206727926&announcementTime=2019-08-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