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佳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5359万 医用工程等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挖贝网8月29日,和佳股份(30027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亿元,同比增长1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9.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7.84%;基本每股收益为0.0674元,上年同期为0.0828元。

  据了解,公司紧紧围绕“以医疗设备、医用工程、医疗信息化的研发、生产、销售为基础,以重点学科建设为优势,以医疗金融为平台,推进医疗服务业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医院的硬件水平和综合医疗服务能力”的战略部署开展工作。医疗设备、医用工程等主营业务稳健发展,康复、信息化等新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公司顺应外部环境变化,调整医院整体建设、医疗金融板块的业务策略,进一步优化整体业务结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19.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9.4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84%;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8.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8%。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向好。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14,530.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43%。主要原因:一、公司积极应对国家宏观经济下行、金融政策调整等外部环境变化,对占用现金流较多、周期较长的融资租赁业务、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进行策略调整和结构优化,减少了融资租赁采购款、医院整体建设代垫款的投入。对融资租赁业务,控制新增项目规模、盘活存量资产;对医院整体建设业务,加快在建项目交付,推动投资战略转型。二、公司坚定贯彻“以现金流为首、以利润为核心”的经营方针,从源头上择优审慎承接项目,鼓励发展现金流好、回款快的业务,在过程中强化项目进度管理和应收账款催收,取得了一定成效。

  资料显示,和佳股份主营业务包括医疗设备及医用工程、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医疗金融、医院整体建设五大业务板块。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1098&stockCode=300273&announcementId=1206729239&announcementTime=2019-08-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