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劲刚2019年上半年亏损633万 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延长

  挖贝网8月29日,新劲刚(300629)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246.17万元,同比下滑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3.1万元,上年同期766.7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上年同期为0.08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导产品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及其配套产品的下游建筑陶瓷行业整体下滑严重,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延长,导致按会计政策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公司拟收购广东宽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产生的中介机构费用,增加了公司的管理费用。

  2019上半年度,公司所处行业的宏观发展环境较为严峻。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及配套产品主要应用 于建筑陶瓷加工领域,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中央“房住不炒”政策的维持,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处于严调控 的状态,地方继续因城施策,行业资金环境持续收紧,使得我国商品房销售的增速明显下降。根据相关报告,2019上半年, 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62亿平方米,同比下滑了1个百分点,整体住房销售规模有所下滑。在此背景下,建筑陶瓷行业现 阶段的主要任务仍然为淘汰落后产能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行业运行整体低迷。因此,报告期内公司的主导产品销售面临较 大的压力。公司经营管理层冷静应对宏观环境的不利状况,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方针及目标开展工作,深化经营及管 理创新,规范公司运营及管理,有效的控制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和经营风险,提高了应对市场巨大变化的能力,提升了公司的 运营效率和竞争力;积极做好产品结构及市场结构的调整,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在做好主营产业的 同时,公司也继续深耕于军工领域,大力发展军工产业,加大军品的研发投入,在原有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完善军工产业的 布局,加速军工产品的定型和落地,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资料显示,新劲刚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DR0000209&stockCode=300629&announcementId=1206728906&announcementTime=2019-08-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