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2019期中考收入增长13% 资金面充裕

  金融界网站讯  昂立教育(600661.SH)29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中报显示,营业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13%,归母净利5006万元,同比增长5.36%,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1.98%。

  教育服务业增长稳健

  昂立教育的前身是新南洋。2014年7月,公司完成了对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即“昂立教育”)的重大资产重组后,昂立教育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确定为教育服务业务,主要涉及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等业务领域。

  从主业构成看,教育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40亿元,同比增长12.7%,占总营业收入比例86.31%。

  其中K12教育业务整体稳健快速发展,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274.29万元。

  职业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402.26万元,报告期内完成了体系内职业教育业务的整合。

  截至本报告期末,共新增教学中心41所,改扩搬迁13所,直营教学中心增至290所,遍布上海、江浙等区域。

  根据公司新战略,K12业务根据客群特征将现有事业部整合成中学生事业群、幼少儿事业群、在线教育事业群和素质教育事业部,未来几大主力事业群、事业部共同协同发展,推动公司教育培训业务更上一个台阶。

  或有负债已经充分计提

  8月12日,昂立教育收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出具的《告知函》,要求昂立教育对上海赛领旗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并购贷款业务提供本息差额补足。

  此事源起昂立教育参与出资成立的上海赛领交大教育股权投资基金的一次海外项目投资并购。2016年8月15日,赛领教育基金获得浦发银行上海分行2.2亿元并购贷款,用于收购伦敦AstrumEducationGroupLimited项目。同时,昂立教育向上述贷款银行提供了一份《资金支持安慰函》,同意当赛领旗育在按时归还借款本息出现资金短缺时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3月,鉴于赛领教育基金投资的境外项目经营不佳,招生不达预期,存在无法偿还到期贷款的风险。从谨慎性角度出发,公司在2018年度年报中对上述风险做了计提准备,包括对赛领教育基金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减值准备1亿元,并计提或有负债1.16亿元。

  昂立教育目前资金充裕,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达4.08亿,其他流动资金(银行理财为主)7.5亿。

  同时公司持有交大昂立(600530.SH)1.06亿股流通股,根据2019年8月29日收盘价5.20元每股,共计约5.51亿元。

  2019年上半年,多项针对教育培训行业的法律法规陆续出台,给培训行业带来较大的监管压力。

  昂立教育表示,作为上海教育培训机构的知名品牌,公司对当前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的一系列政策积极应对,在巩固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大力推动组织变革和业务资源整合,启动了(2020-2024)五年战略规划编制并逐步落地实施,明确提出公司将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一体”为围绕客群的事业群整合,“两翼”为全国拓展和科技赋能,力争把公司发展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的中国一流教育服务企业。

关键词阅读:昂立教育 中报 资金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