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镕行贿案被发回重申 三星回应

  当地时间8月29日,路透社报道称,韩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二审法院对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贿赂案的判决结果,将此案发回重申。《纽约时报》称,李在镕有可能面临再次入狱。

  对于判决结果,三星集团周四表示深深的遗憾,并誓言“避免再次出现过去的错误”。

报道截图

  最高法院认为,首尔最高法院对三星集团贿赂前总统朴槿惠一案认定涵盖面不足(too narrow,也就是还有犯罪行为没有被认定进去)。

  据了解,该案件的焦点是,三星集团捐赠的三匹用于训练崔顺实女儿的马,是否应该被视为旨在赢得朴槿惠好感的贿赂。

  对此,最高法院表示,上诉法院对三星赠送马匹一事的性质判断有误。此前上诉法院认为三星赠送马匹并非为换取好处。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7年1月12日,负责调查朴槿惠亲信门的独立检查组传唤李在镕,调查其是否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行贿,以谋取利益。

  一个月后,李在镕涉嫌行贿朴槿惠及崔顺实以加强对三星集团的掌控,遭检方起诉。

  2017年8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在镕获刑5年。当时法院认定李在镕5项罪名成立,分别为行贿、挪用公款、向海外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

  随后,李在镕方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而检方则认为判刑太轻,也提起上诉。

  去年2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判决,推翻一审判决结果,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李在镕当庭获释。

  《纽约时报》指出,周四的判决结果增加了李在镕再次被判入狱的可能性,也给韩国经济支柱三星集团造成了影响。

  对于判决结果,三星集团周四表示深深的遗憾,并誓言“避免再次出现过去的错误”。由于三星会长李健熙病情严重,作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目前是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目前正面临韩国经济放缓,以及日本限制对韩国出口半导体原材料的挑战。

  在判决结果公布后,三星电子股价下跌2%,三星生物制品(Samsung BioLogics Co Ltd)和三星物产公司(Samsung C&T Corp)股价分别下挫近8%和6%。

关键词阅读:李在镕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