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2019年上半年盈利3.7亿 销量主力下滑

  挖贝网8月29日,上汽集团(600104)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下滑19.05%;净利润3.68亿元,同比下滑19.52%;扣非后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滑27.49%。

  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42%,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出口及海外销量达到14.5万辆,同比增长11.5%,整车出口继续排名全国第一。但从总体看,新增量仍难以抵补销量主力的过快下滑,同时同比高基数以及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进一步加大了公司经营稳增长的难度。上半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93.7万辆,同比下降16.6%;其中,乘用车销售253.8万辆,同比下降17.6%,商用车销售39.9万辆,同比下降9.6%;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3762.93亿元,同比下降19.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64亿元,同比下降27.49%。

  面对国内车市的持续深度下行,公司在努力稳定销量基盘的同时,加快在新能源、国际经营 等领域培育增长的新动能。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 8.2 万辆,同比增长 42%,继续保持快 速增长势头;出口及海外销量达到 14.5 万辆,同比增长 11.5%,整车出口继续排名全国第一。但 从总体看,新增量仍难以抵补销量主力的过快下滑,同时同比高基数以及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 进一步加大了公司经营稳增长的难度。上半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 293.7 万辆,同比下降 16.6%; 其中,乘用车销售 253.8 万辆,同比下降 17.6%,商用车销售 39.9 万辆,同比下降 9.6%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整车(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并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探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