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华上半年归母净利9465万元 业务沿产业链向下延伸

  挖贝网 8月29日消息,上市公司菲利华(300395)发布了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13.95%;归母净利润9465万元,同比增长19.72%。

  上半年,菲利华沿产业链向下延伸,实现了石英材料及制品、石英纤维及复合材料共同发展的产业布局,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公司积极顺应石英材料生产与制品加工一体化的行业趋势,今年初,将潜江材料工厂、上海加工工厂、荆州本部的半导体、光通讯材料工厂整合成立了石英事业部,形成了从材料到制品一体化运营的整合优势,为半导体、光通讯行业提供气熔石英材料、合成石英材料及石英制品。

  在石英纤维与复合材料产业上,公司立足高性能石英纤维和低成本机织物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完成了以石英纤维为基材的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防隔热复合材料和高绝缘石英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产品已转入定型阶段。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石英纤维、立体编织、复合材料生产进行有效整合,成立了纤维与复合材料事业部,研发生产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半导体、航天航空领域用石英材料和石英纤维材料的研发生产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在半导体国产化及航空航天领域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公司凭借领先的产研能力在这两个领域快速发展,技术水平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始终领先国内,部分产品形成了国产替代。

  挖贝网资料显示,菲利华主要从事新材料产品及装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石英材料、玻璃材料、特种纤维材料、复合材料及制品的制造与销售。其产品广泛用于半导体、光通讯、光学、航空航天等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stockCode=300395&announcementId=1206727186&announcementTime=2019-08-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