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镕行贿案被发回重申 或面临再次入狱

  北京时间29日消息,韩国最高法院周四驳回了推翻了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贿赂案中二审法院裁决的一部分,将此案发回二审法院重申。这意味着李在镕有可能面临再次入狱。

  李在镕2017年因涉嫌向前总统朴槿惠行贿被判5年监禁,但2018年2月被上诉法院改判两年半监禁,缓刑4年,当庭获释。

  周四较早时,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二审法院作出的25年监禁和罚金200亿韩元的原判,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韩媒称,这场终审判决,最引人瞩目的是李在镕的审判结果。法院若维持二审判决,李在镕便可无后顾之忧,继续开展公司的经营活动。但如果法院发回重审,李在镕就面临再次入狱的可能。

  如果李在镕被重新监禁,预计这一裁决将对三星电子造成沉重打击。目前,三星电子正应对韩国经济放缓,以及日本限制对韩国出口半导体原材料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三星 李在镕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