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科技2019年上半年净利6394万 购买股权导致现金流出增加

  挖贝网8月29日,掌阅科技(60353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亿元,同比下滑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93.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8.51%;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上年同期为0.2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53.16%,主要系结构性存款购买及购买股权导致现金流出增加所致。

  掌阅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专注、务实的企业精神,以“做全球最专业的阅读平台”为 愿景,以“让阅读无处不在”为使命,不断深耕数字阅读业务,并围绕主业不断探索开拓新的业 务形态。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9,962.43 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下降 4.00%,主要系公 司出售了硬件子公司控股权,硬件业务收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所致。近年来移动网民增速放缓、 行业内竞争态势有所加剧,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渠道费用支出,保持了平台用户数量增长。同时 公司推出了免费业务,并在各渠道进行推广,用户数量取得快速增长。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 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393.71 万元,用户推广支出的增大使得同比上年同期下降 18.51%。

  资料显示,掌阅科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字阅读服务及增值服务业务,以出版社、版权机构、文学网站、作家为正版图书数字内容来源,对数字图书内容进行编辑制作和聚合管理,面向互联网发行数字阅读产品(包括漫画、有声内容等),同时从事网络原创文学版权运营,基于公司运营的互联网平台的流量增值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33063&stockCode=603533&announcementId=1206660216&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