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美股份:上市后交出首份中期成绩单 归母净利润大涨31.57%

  金融界网站讯  日前,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983.SH)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丸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15亿元,同比增长11.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2.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57%;报告期末总资产达到人民币23.17亿元,同比增长9.44%。上述数据集中体现了丸美股份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营收稳步增长,费用管控能力加强,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三大差异化品牌塑造国货之光

  丸美股份作为眼霜领导企业其旗下拥有“丸美”,“春纪”和“恋火”三大品牌,丸美希望通过差异化的品牌满足不同年龄层、消费群体的需求。与此同时,聚焦二、三线城市与国内外品牌展开竞争。

  丸美股份的主营品牌MARUBI是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其品牌收入占总收入的91.92%。为了适应消费升级,化妆品需求高端化的大趋势,2019年,继MARUBITOKYO日本酒御龄冰肌系列后,丸美第二个日本研发生产的原装进口高端系列——MARUBITOKYO日本花弹润娇嫩系列产品,亦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

  “春纪”主打食材养肤理念,妇女节与恰恰瓜子跨界合作打造“瓜子脸”面膜,“胖子也能拥有瓜子脸”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与MARUBI丸美带来收入不同,“春纪”今年上半年通过趣玩跨界为丸美股份制造了不俗的话题流量。“恋火”则是丸美股份于2017年推出的彩妆品牌,以自信时尚为品牌内涵,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从柜台到产品的全面升级。

  在差异化品牌的基础上,丸美股份推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渠道运作模式,通过将品牌与渠道相互融合打造品牌价值。上半年连续6个月在天猫眼部护理套装类目丸美旗舰店保持第一,京东眼霜类目丸美品牌排名前三,国货第一,唯品会618丸美品牌排名美妆第二,国货第一。由此看出,国货之光丸美在眼霜类国货中的霸主地位依旧没有动摇。此外,在优化品牌布局与产品结构上丸美股份也在不断努力,面对市场需求日益高端化,精细化的发展趋势,差异化的品牌与多样化的渠道帮助丸美不断地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与行业领先地位。

  高质量研发铸就核心竞争力

  化妆品行业对于产品的安全性与质量的要求极高,同时也是科技相对密集的行业。所以产品研发和安全性建设是丸美股份得以稳健发展的基石。在研发中心的布局上,丸美股份选择了中国广州与日本东京的双核研发中心,日本拥有亚洲较为领先的化妆品市场与技术,而广州则拥有如暨南大学这样的知名高校与丸美股份保持着合作关系,丸美股份在2019年上半年新增14项专利权,其中包括《一种去黑眼圈及淡化细纹的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具有保湿和抗氧化功效的护肤基质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一种专注敏感肌根源的修护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项发明专利授权。

  丸美股份通过科技研发打造品牌的护城河,在中、高端眼部护理领域持续维持领导者地位。与此同时,借助品牌的差异化横向扩展市场空间,深耕细分领域,目前已具备相当强大的品牌效应。在未来的发展中,有望进一步得益于精准的中、高端定位,与更加精细化的行业发展趋势。

关键词阅读:丸美股份 中报 归母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