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上半年营收98.71亿元 同比增长48.62%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8日晚间,申通快递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业务量强势增长。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申通快递完成业务量为30.12亿件,同比增长47.25%;市场占有率10.85%,同比扩大1.59%;实现营业收入98.71亿元,同比增长48.62%。

  2019年上半年,申通快递业务量和服务质量指标表现确实亮眼。1-6月份业务量持续保持高增长,多次领跑行业。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申通快递邮政有效申诉率“通达系”排名第一,其中6月份,申通快递在同类快递企业中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100%,有效申诉率0。

  半年报指出,申通快递继续落实中转布局“一盘棋”战略,持续优化路由标准,降本增效。报告期内,申通全网转运中心自营率提升至88.24%,干线运输线路增至2800余条,同比增长26.22%;开通路由13200余条,同比增长39.82%;拥有干线运输车辆5200余辆,直营率增至70.26%,全网产能利用得到进一步优化,产效实现有效提升。

  今年上半年,申通快递强势推行末端扁平化管理,以保持网络的高度稳定,通过实现中转、网点“一盘棋”,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各研报预计,申通快递的中转和网络结构优化带来的良好效应将在下半年体现。

  申通快递表示,今年上半年业务量持续强势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商行业持续增长和公司服务质量提升等有利因素。

  对于接下来行业发展和市场走势,多家机构对申通快递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持乐观态度。研报分析认为,产能和信息化水平的优化升级将是主导行业发展的最主要因素。申通快递与阿里合作以来,持续推进“科技驱动型”的企业发展战略,在业务发展和时效提升上表现十分抢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下,申通快递在保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的基础下,积极调整市场策略,优化网络结构,控本提质,有望获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申通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