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2019年上半年净利739万 三大措施实现扭亏为盈

  挖贝网8月28日,罗平锌电(002114)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62亿元,同比增长4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8.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23%;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上年同期为-0.25元。

  罗平锌电称,在报告期内冶炼加工费持续高位的形势下,公司紧紧围绕“扭亏为盈”开展生产经营,通过积极参与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生产工艺与营销的适应性,有效化解原料采购与生产原料需求的矛盾;通过优化生产系统运行,锌系统实现低耗稳定生产,并进一步优化了技术指标,减少了原料和能源消耗,在报告期内尤其注重生产管理中的开源节流;继续守好安全环保的生存红线,关注黄灯安全环保区域和警示清单,跟踪落实好,补缺口消除隐患,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能够在安全环保顺利的环境下有序开展。通过以上方法,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实现预期盈利。

  罗平锌电表示,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38.8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8,002.31万元增加109.23%。主要原因是本期原料采购扣减加工费增加,加之锌锭产量增加,导致锌锭毛利率同比增加,上年同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期末由于锌锭价格下跌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约3200万元,同时导致公司期末未点价销售的锌锭产生浮动亏损约550万元;(2)公司因环保隐患,根据环保要求及《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计提了约3,350.00万元的废渣处置费。

  资料显示,罗平锌电主营业务为锌冶炼及锌产品加工、铅锌矿石采选、水利发电、资源综合利用和产品深加工项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2161&stockCode=002114&announcementId=1206658618&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