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河环保2019年上半年净利9604万 大气监测设备市场下沉

  挖贝网8月28日,先河环保(300137)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7亿元,同比增长2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5%;基本每股收益为0.18元,上年同期为0.14元。

  据了解,2019年,大气监测设备市场继续下沉,不断延伸到区县、乡镇等市场,监测设备市场竞争趋于激烈,但公司在大气监测、网格化监控系统仍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在大气网格化监控及管理咨询服务业务方面,公司中标江西鹰潭、甘肃嘉峪关、安徽滁州、雄安新区、河北沧州等地项目,特别是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深入,大数据分析及管理咨询服务工作,经过发展,已经实现通过利用卫星遥感数据、无人机数据、地基监测数据、激光雷达数据等多种数据融合,对区域环境质量进行分析,同时结合源清单数据,开展源清单和达标规划工作,说清污染现状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变化情况,为当地的污染溯源、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已经在部分2+26城市、汾渭平原、安徽、江西等四十余个市、区、县开展环境管理咨询服务工作;在空气站运维业务方面,中标青海省、黑龙江甘南县、江苏南京、山西晋城、河北廊坊等地项目;在常规空气站设备方面,中标河南开封、陕西杨凌示范区、雄安新区等地项目;在水质监测及运维业务方面,中标广东中山、广东佛山、湖北武汉、河北沧州、广西等地项目。本报告期,运营及环境管理咨询业务实现166,252,443.1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92%,带动了公司业绩增长。

  资料显示,先河环保作为国内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领军企业,已发展成为集环境监测、治理、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业务涵盖生态环境监测装备、运维服务、社会化检测、环境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服务、VOCs治理、农村分散污水治理等领域,具有全产业链服务优势,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4612&stockCode=300137&announcementId=1206658346&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