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股份扣非净利润增长156% 环保因素导致行业集中度提升

  挖贝网8月28日消息,万盛股份(603010.SH)2019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6.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6.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70.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5.76%。

  据悉,万盛股份专业从事有机磷系阻燃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聚氨酯阻燃剂(聚氨酯软泡阻燃剂和聚氨酯硬泡阻燃剂)、工程塑料阻燃剂等两大类20多个主要品种。已同拜耳、陶氏化学、科思创、巴斯夫、SABIC、亨斯曼、韩国乐天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环保因素导致行业集中度提升

  万盛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受安全、环保监管形势影响,部分省份化工园区企业停产、整顿,市场总产能下降,同行企业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新项目持续投产,产能不断提升,优势凸显。

  此外,从市场政策看,民用、商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带动阻燃剂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销量明显提升。在当前供求紧张情况下,万盛股份主要产品售价上涨,同时,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综合导致产品毛利率提升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