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宝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六成 拟2.57亿元投建智能生产线项目

  发布易8月28日 - 常宝股份(002478)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7.57亿元,同比增长10.64%;归母净利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61.95%;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同比增长66.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6亿元,同比增长3.1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07%,较上年同期增加2.64个百分点。

  能源管材业务方面,公司管理层精确把握市场供需变化,加大新品开发和市场推广,着力打造质量、效率和交期优势,提升品质和品牌信任度,凭借持续领先的品牌优势和产品竞争优势地位,油套管市场取得良好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能源管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2.66亿元,同比增长7.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69.11%。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推进“常宝页岩气智能生产线项目”和“常宝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建设。其中,页岩气智能生产线项目新建加厚线完成设备安装并于5月份调试生产,新建车丝线及热处理线正处于有序建设中,预计10月份将全部投产运行。同时,公司各经营单元加快推进技术改造、自动化、智能化及设备效率提升等重点项目,公司主要产线效率和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2019年上半年,公司医疗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91亿元,同比增长2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2万元,同比增长30.88%。什邡二院通过加强专科建设,开展“微笑服务”并举办病友沙龙,与知名医院结成医联体加强医疗合作等,不断提高病人满意度和服务水平;复大医院在北院原4个肿瘤综合科实行分科收治病人,加强单病种学科建设,并于广州知名医院开展医疗合作,在科研成果和GCP临床试验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常宝股份同日公告称,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钢级、高性能的能源管材产品需求,增强公司特色竞争力和竞争优势,经过前期充分、慎重的市场考察及项目可行性论证,公司拟投资建设高端管线管智能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57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解决。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上述项目达产后年预计营业收入约14.79亿元,年利润总额6688万元,项目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29%,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78年(含建设期)。

  常宝股份表示,本项目新建高端管线管智能生产线主要定位于高附加值的管线管及其它专用管材的精整及深加工,既可满足市场对高钢级、高性能的管线管及其他专用管材的需求,又能与公司现有及在建项目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巩固提升公司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