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股份归母净利润增长96% 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挖贝网8月28日消息,清源股份(603628.SH)发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3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6.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9.86万元,同比上升95.55%。

  清源股份主营业务为光伏支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开发及建设;光伏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上半年,光伏市场整体向好,其中海外光伏市场大放异彩,国内光伏市场稳中求进,竞价机制逐渐成型。

  报告期内,清源股份抓住市场机遇,管理层因地制宜,根据各区域光伏市场发展情况,主动调整销售策略,适当收缩国内光伏电站工程服务业务、国内支架销售业务,大力推动澳洲、日本等成熟海外市场持续增长,不断开拓东南亚新兴市场。

  日本市场增长率达143%

  清源股份的主要产品是光伏支架产品,报告期内该产品销售收入为41528.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45%,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达到77.92%。

  从区域来看,清源股份光伏支架产品主要销售区域为日本、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地区,占比分别为42.65%、42.87%、11.66%。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市场,受2018年11月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发布的光伏政策影响,原计划2020年以后完工并网的10GW左右光伏补贴项目提前施工,从而2019年上半年出现了抢装的小高峰。

  清源股份利用日本当地优质的技术力量,高水平的售后服务,以及支架强度高质量好的特点,瞄准高端市场及大型地面电站,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瞄准20%的市场做针对性的销售推广,长期不懈跟进,在多个项目上获得客户的认可,获取订单。

  另外,清源股份立足于与日本客户长期而坚实的合作关系,对日本市场信用政策进行及时调整,更好地支持客户的市场开拓与业务扩张,从而为公司带来大量的销售订单。报告期内,公司在日本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7,804.81万元,同比增长142.8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