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翔药业归母净利润增长31% 积极研发促进发展

  挖贝网8月28日消息,奥翔药业(603229.SH)公布的2-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1.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3.86万元,同比增长30.78%。

  奥翔药业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秉持“研发促进发展,大研发实现超常规快速发展”的发展理念,投入大量财力人力用于产品的研究分析开发,以研发带动规范市场产品注册、GMP规范管理和EHS建设等多项工作,紧盯国际仿制药市场的发展前沿和需求动向,积极跟踪世界专利药品的生命周期,拓展产品研发与生产的范围并延伸产品生产价值链,为公司的发展和业绩提供有力的保障。

  研发费用率11.94% 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研发

  奥翔药业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研究分析开发,坚持“研发促进发展,大研发实现超常规快速发展”的发展理念,目前已经培养建立了一支高素质、跨领域的研发团队,保证研发的速度、质量,确保工业放大生产安全、高效、可控,第一时间完成产品在规范市场的申报和注册。

  同时,公司坚持走以引进、消化、创新为主的自主研发道路,同时充分发挥合同定制、合作研发模式的优势以提升研发效率。合作研发的对象主要是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能够充分发挥产、学、研互动优势。研发项目的不断推进和创新,是公司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持续保持对研发的较高投入,报告期内,研发投入1543.6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1.94%。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除了研发端,奥翔药业的销售端也表现抢眼。

  报告期内,奥翔药业巩固并深化现有客户关系,按照不同客户的产品方向,供应符合相应质量标准的产品,充分满足客户的市场需求,保证与客户的长久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欧洲、美国、日本等市场的销售比例,并加强销售人员的团队建设,加强销售人员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做好跟踪和培养工作,并进一步完善销售管理流程,为公司销售规模的持续快速扩张提供后台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