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光电变更亿元募资用途购晨晓科技52.99%股权 被问标的财报数据与新三板挂牌期间存差异原因

  万隆光电变更亿元募资用途收购晨晓科技之事引起深交所关注。

  8月27日午间,万隆光电披露公告称,拟变更募集资金1.05亿元用于收购杭州晨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2.99%的股权。根据公告,该笔资金原本用于年产150万台广电智能网络设备产业化升级项目,总额为1.1亿元,剩余448.69万元改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27日午后,万隆光电股价涨停。

  公告显示,晨晓科技2018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726.8万元和2590.84万元,2019年1至3月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30万元和-394.05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万隆光电结合晨晓科技的业务模式、主要客户情况等说明其2019年一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同时补充说明晨晓科技2018年财务数据与其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披露的年报数据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采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为作价依据,增值率为85.67%。深交所要求万隆光电补充说明收益法评估的主要参数、确定的依据及合理性。

  此外,本次交易对方未作出业绩承诺,深交所要求万隆光电补充说明公司保障标的公司盈利能力,防范募集资金投资风险的具体措施。

关键词阅读:万隆光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