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上半年利润增40%至27.5亿 打响品牌复兴战役

  挖贝网 8月28日消息,上市公司泸州老窖(000568)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公司收入、利润双增,实现营业收入80.13亿元,同比增长2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0亿元,同比增长39.80%。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坚定、管理、规模”的发展主题,强管理、提质量、塑品牌、拓市场,经营业绩持续良性快速增长。

  标准领先 品质升级

  公司始终贯彻“让中国白酒质量看得见”的理念,持续建设涵盖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信息多级关联防伪、全过程质量追溯等方面的技术升级。连续第三年向社会发布泸州老窖质量与安全白皮书,不断树

  立着中国白酒发展质量的新标杆;制定了全国首个白酒酒庄标准体系,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为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作为国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红高粱有机生产基地,连续12年通过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的有机认证检查,从源头上筑牢了中国白酒品质的“防火墙”。

  品牌复兴 价值回归

  坚定实施泸州老窖五大单品战略,打响泸州老窖“品牌复兴”战役。通过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深度合作,连续举办“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孔子》《李白》文艺演出、“封藏大典”“高粱红了”等品牌文化活动,品牌美誉度持续提高;推出欧美市场专属产品明江白酒,成功布局海外市场;以传统中式白酒为基础的养生酒和年轻化、时尚化为主题的酒类产品持续创新、优化、升级,创新型产品矩阵得到巩固。

  技术驱动 项目提速

  充分依托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上半年共承担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管理40余项,获得8项专利授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全面推进,首次发布供应链年度发展规划,实现了需求计划、包材采购、酒源、生产、仓储、运输一体化的供应链全链条管理;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部分酿酒车间已实现投粮试运行,自动化酿酒组团、半开式酒库等各类配套建设加速推进;供应链智能化包装技改项目全自动化高速生产线正在进行优化调试,智能化建设初步具备应用水平;仓储管理系统完成试点上线,信息化建设稳步实施。

  挖贝网资料显示,泸州老窖属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中的白酒细分行业,以专业化白酒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为主要经营模式,主营“国窖1573”“泸州老窖”等系列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综合指标位于白酒行业前列。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stockCode=000568&announcementId=1206657021&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