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纵科技2019年上半年净利3459万 正极材料板块毛利下降

  挖贝网8月28日,合纵科技(300477)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84亿元,同比下滑1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8.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1.14%;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上年同期为0.18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降低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电力板块业务受客户交货周期变长的影响,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有所下降,导致利润下降;报告期内,受市场价格变动影响,正极材料板块的毛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利润下降。

  2019年将是我国电网发展模式发生重大转型的起始年,国家电网在两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的计 划,标志着已经持续十年之久的以上规模为主要目标的建设模式将全面转向。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的提出, 表明未来国家电网的发展方向是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其中坚强智能电网主要强调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 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网架为基础、以通信信息平台为支撑,包含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六大环节并 覆盖所有电压等级,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可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高度一体化融合,具有坚强可靠、 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和友好互动内涵的现代电网。其首要目标是解决三北、西南的风、光、水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通过智能配电网支撑间歇性分布式电源的有效并网,解决分布式电源协调利用困难问题。以上两种方式将是我国当前乃至未 来一段时间内都将以为主的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手段。而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 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最新的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 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包含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层结构。通过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 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汇集各方面资源,打通源-网-荷-储”各环节,实现“人-机-设备-云” 互联互通。

  资料显示,合纵科技的主营业务是面向国内电力网络、市政建设、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生产和销售户外中高压配电和控制设备,产品主要包括环网柜、箱式变电站、柱上开关、变压器、电缆附件、其他开关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3695&stockCode=300477&announcementId=1206657174&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