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塑科技2019年上半年净利5958万 积极探索医疗健康产业

  挖贝网8月28日,模塑科技(000700)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24亿元,同比增长1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8.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47%;基本每股收益为0.072元,上年同期为0.016元。

  模塑科技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曹克波董事长的带领下,深耕汽车零部件配套业务,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开发新客户,争取新订单,打好基础的同时积极探索医疗健康产业,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汽车零部件领域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巩固在保险杠领域的各项优势,加强技术研发,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深化与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优质客户的合作,同时注重新客户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以及海外客户的开拓,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6月2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名华正式拿到华晨宝马外饰件新项目订单,该项目从2022年开始投产,项目生命周期5年。为满足客户的产能需求,公司董事会决定在辽宁省沈阳市投资设立辽宁名华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999万元,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0,000万元,预计在2021年8月份投产。

  海外项目方面,美国工厂上半年运营平稳,经过公司管理层的不懈努力,提前完成了年初提出的供货总合格率达到80%的目标,目前供货总合格率已达到85%;墨西哥工厂项目推进顺利,截止目前已经有部分项目开始投产供货。

  【2】民营医院领域

  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2019年上半年较2018年同期业务有明显上升,其中门诊1万余人次、同比上涨63%;住院患者1800余人次、同比上升59%;心内科手术(含介入检查)220例、同比上升71%;心外科手术159例、同比上升23%;公司上半年实现医疗产业收入4071.4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6.08%。

  2019年初消化病中心开始增项、半年来该科室运营情况逐步提升,上半年共开展普通手术90例、其中内镜手术63例;2019年6月医院着手筹备增设骨科,目前核心人员已经确定,相关的执业范围增项、设备购买、人员招聘工作有序开展。未来骨科运营状况稳定后可与康复进行结合,开展骨科康复工作。总体来看医院经营状况按照五年计划和打造国内一流的心血管专科医院的核心业务目标稳步运行;继续保持国际化精品专科医院的定位,同时作为医疗孵化平台以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孵化新的专业方向。

  【3】对外金融投资领域

  本报告期,公司并未减持所持有的江苏银行及江南水务股票,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尚持有【江苏银行】50,000,569股,市值约3.46亿元,持有【江南水务】48,150,952股,持股市值约1.89亿元。

  资料显示,模塑科技主要从事轿车保险杠、防擦条等汽车装饰件的生产与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700&stockCode=000700&announcementId=1206657162&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