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上半年亏损4203万 研发及固定资产投入较大

  挖贝网 8月28日消息,亚太股份(002284)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5亿元,同比减少2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20.38万元,同比下降216.52%。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亚太股份公告称,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较大,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较大却产能未能充分释放,期间费用及债券利息等费用相对刚性,导致公司业绩下滑,净利润呈现亏损。

  汽车行业销量下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6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7.8万辆和1012.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8%和14%,从2019年6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虽然行业整体降幅有所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产销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亚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1,541.7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3.8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16.52%。

  上半年,亚太股份盘式制动器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2.65%,真空助力器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5.02%,主要是汽车销量持续下滑影响。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75%,主要是受产品竞争力提升及行业法规推进影响,电子产品销售稳步增长。

  未来重点调整产品结构

  亚太股份公告称,面对业绩下滑的情况,公司将重点调整产品结构,加强ESC、EPB、IBS等汽车电子产品,以及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和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及轻量化底盘等前瞻科技产品的营销力度,快速打开市场。同时,将努力提升国有中高端品牌和合资品牌乘用车市场的配套份额,积极寻求进入平台车型和全球供货体系,保持现有市场产品的同时争取进入新的领域,实现模块化、集成化供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