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29%消费股军工股爆发 深圳妖股深赛格8连板

摘要
三大股指全天弱势震荡,再失2900点;国务院20条措施力促消费,汽车、新零售、家电等消费板块集体爆发;猪肉概念午后大涨,军工板块亦有出色表现;深圳本地股严重分化,深赛格8连板,深大通8天7板。

  金融界网站8月28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走弱,沪指再失2900点。午后市场小幅反弹,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尾盘各大指数再次下行并集体收跌。

  截止收盘,沪指跌0.29%,报收2893点,再度失守2900点;深成指跌0.31%,报收9414点;创业板指跌0.18%,报收1625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1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3.0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国务院20条措施力促消费,汽车、新零售、家电等消费板块走强,银座股份、华联综超、跨境通、中央商场、三只松鼠、新宝股份、国芳集团、奥马电器、顺钠股份、一汽夏利、金杯汽车、华菱星马、东方电热等涨停;

  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高,宁波华翔、东风科技、西菱动力涨停,特尔佳、路畅科技、恒立实业等部分个股调整;

  午后猪肉概念大涨,正虹科技、大北农、罗牛山涨停,大康农业触及涨停,养殖板块天山生物以及动物疫苗板块蔚蓝生物、中牧股份涨停;

  军工板块表现抢眼,三角防务、宝塔实业、神剑股份、银邦股份、西仪股份、泰尔股份、天银机电、瑞特股份涨停;

  区块链概念盘中拉升,精准信息、博彦科技涨停,商赢环球、聚龙股份、易见股份等涨幅靠前;

  深圳本地股跌多涨少,深赛格8连板,深大通8天7板,腾邦国际、深中华A涨停,全新好跌停,华鹏飞、达实智能、皇庭国际、兆新股份等跌超5%;

  保险、医药制造、券商信托、PCB、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五粮液创历史新高后回落,中信证券上调目标价至156元;

  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降91.71%,苏州科达跌停;

  倒在“最强猪周期”进入退市整理期,雏鹰退连续两日跌停;

  停牌930天后复牌,*ST信威连续34日一字跌停。

  【机构策略】

  川财证券:资金面的充裕提振市场行情,短期内金融、消费等此前较受外资青睐的板块值得关注。中长期,市场行情仍将向基本面回归,在当前的大消费板块中,生猪价格强势维持,白酒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依旧,叠加外资流入的助推催化,板块短期热度有望维持。

  国盛证券:坚定看好以大消费为代表的A股核心资产。对于核心资产的看好,主要是基于A股国际化、机构化进程中投资者结构与估值体系的系统性变革。至少在这两个进程扭转之前,看好A股核心资产的大逻辑不会改变。

  华泰证券:配置上继续推荐5.10中期策略以来反复强调的科技股,其中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以及半导体产业链中的核心标的。此外继续关注仓位处于低位,且有望受益于政策的汽车板块。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景气度已经出现明显向上趋势并且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如光伏、通信设备/通信基建、半导体、油服设备、消费电子、军工、云计算、券商和金融IT等细分领域。

  兴业证券:外部环境对市场存在短期扰动,但市场在内部积极因素的促进下,中报披露最后一周,市场把握基本面确定、结构性机会为主。中期维度,“三座大山”仍在,出口链、地产链对企业报表影响仍在,尚需时间评估。 具体到机会层面,短期,一攻一守,攻守兼备。“攻”聚焦于从6月中旬以来一直推荐的华为手机链、5G、军工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守”则把握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中长期,则聚焦于经过1个多季度调整,已经具备估值性价比的核心资产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牢牢把握定价权。

  安信证券:如果市场短期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宜恐慌,而是应该把握逢低布局优质公司机会。行业重点关注:军工、自主可控、基建链、黄金,稀土、券商等,主题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等。

  长江策略:建议增配“方向资产”:1)重视华为产业链,关注华为给生态、供应链、应用和内容方面带来的产业变革和投资机遇。2)关注逆周期成长行业,新能源、5G、信息安全、军工等。3)底仓仍建议增配大金融,首选龙头地产及大行。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