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电力2019年上半年净利2.55亿 售热量同比上升

  挖贝网8月28日,长源电力(000966)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4.03亿元,同比增长17.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5.17%;基本每股收益为0.2299元,上年同期为0.0218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影响营业利润的主要原因是发电量同比上升,煤价下降净增加营业利润约28,989万元;售热量同比上升,净增加营业利润约1,080万元;财务费用同比减少,净增加营业利润733万元;发电量增加导致非电收入增加,净增加营业利润855万元;其他营业外收入增加,净增加营业利润1,112万元;固定成本同比增加,减少营业利润3,463万元。

  报告期内,湖北省用电市场增长强劲,水电来水较去年同期偏枯,省内统调火电机 组利用小时同比上升,公司煤炭采购与消耗量同比增加。为确保煤炭供应安全可靠,煤 质稳定环保,采购成本可控在控,公司加强了年度合同履约管理,年度合同兑现平稳, 确保了采购主渠道安全稳定;同时加强了煤炭市场形势研判,合理采购市场现货补充供 应。预计下半年,随着煤炭市场先进产能继续有序释放,铁路运力增加,在国家相关涉 煤政策调控下,煤炭市场交易价格有望回归绿色区间,震荡幅度同比缩小。报告期内, 公司累计完成入炉综合标煤单价 747 元/吨,同比下降 32.42 元/吨。

  资料显示,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入湖北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966&stockCode=000966&announcementId=1206653255&announcementTime=2019-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