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出台20条政策促进商业消费 新能源车将获更多支持(股)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新能源车将收获足够的政策红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其中在汽车消费方面,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接受采访的乘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表述相较之前有所放宽,地方政府可以有空间采取更多给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

  另外,工信部也在不久前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表示中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下一步,工信部将抓紧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对于整车厂商而言,这是向新能源车领域进行重点战略部署的重要信号灯。

  相关上市公司:

  麦格米特:北汽新能源的核心配套商,并开拓东风、吉利等一线整车厂,半年报显示新能源车及轨交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大增239%;

  科达利:锂电结构件业务客户拓展顺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59%;

  卧龙电驱:获得了德国采埃孚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供应商定点,正式进入海外主流豪华车企的供应链。

关键词阅读:国务院 新能源车 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