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普瑞2019年上半年盈利5.5亿 毛利率提升

  挖贝网8月27日,海普瑞(002399)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9亿元,同比下滑3.00%;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144.08%;扣非后净利润6571.9万元,同比下滑63.20%。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2,887.3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0%,实现营业利润62,425.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1.80%,主要原因有:赛湾生物的CDMO业务收入增加和毛利率提升;肝素钠原料药销售数量下降及由于肝素粗品采购价格上涨导致肝素钠原料药的销售收入和毛利下降;胰酶原料药销售均价和销售量下降导致胰酶原料药毛利下降;报告期内对君圣泰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转权益法核算而确认的一次性投资收益;随着参股子公司新药研发推进、费用增加,公司承担的长期股权投资损失明显增加。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信息,2019年上半年全国生猪出栏3.13亿头,比上年同期减少2075万头,下降6.2%; 2019年6月末,全国生猪存栏3.48亿头,同比减少6143万头,下降15.0%。在非洲猪瘟疫情带来的生猪出栏 量下降、限制生猪产品跨省调运措施,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预期的共同影响下,猪小肠、肝素粗品采购价 格有较大幅度上涨,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肝素业务的成本上升、销售量和收入,以及毛利下降。另一方面, 受益于肝素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策略和肝素供应链优化升级成果,公司在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不利条件下, 保证了肝素粗品的正常采购,按计划完成了生产任务。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业务为肝素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肝素钠原料药和依诺肝素钠制剂。

  来源链接: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19-08-28/1206652598.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