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9年上半年盈利23.4亿 获25个5G商用合同

  挖贝网8月27日,中兴通讯(000063)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12%;净利润23.43亿元,同比增长234.24%;扣非后净利润22.37亿元,同比增长126.55%。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本集团2019年上半年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19%,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本集团2019年上半年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2%,主要是由于国际数据中心产品、国际光传送产品、国际FDD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2019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 39.21%,较上年同期上升 8.97 个百分点,主要因 毛利率较高的运营商网络业务收入占比增长,以及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及消费者业务 毛利率上升所致。

  公司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 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 用准备。

  无线方面,本集团已经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 合作;未来将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高度关注核心器件和芯片的自研工作,将于2019 年下半年推出第三代自研7nm 5G芯片,GaN高功放性能业界领先。5G关键技术商用 Massive MIMO实践业界领先;NFV全球超过450个商用和PoC案例。5G AAU商用系列产 品已经实现全频谱、全场景覆盖;Pad AAU/BBU等微站零占地、快速便捷开通,支持网 络补热补盲;多频多模微站及QCell产品支持不同条件下的室内无缝覆盖;IT-BBU,支 持2G/3G/4G/5G,支持CRAN、DRAN等多种组网方式,为多模网络融合和长期演进提 供支撑;在4G/5G双模基站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实现了5G NSA/SA双模,即一个基站既 同时支持4G/5G双模、又同时支持5G NSA&SA共模,即一套硬件三模网络,支撑运营商 实现一次建设、长远演进。Common Core:一张融合的核心网同时支持2G/3G/4G/5G及 固定接入,支持3GPP R15 SA和NSA,实现架构一步到位,功能灵活引入,投资成本降 低40%。

  5G承载领域,5G Flexhaul端到端产品商用就绪,开始规模部署,已完成30多个5G 承载商用局和现网实验。FlexE、网络处理器和交换多合一自研芯片支持超低时延,实 测指标大幅领先;超高精度同步技术指标达3GPP定义“完美同步”水平;Global Data 获“Established Player”最高评价。在光传送领域,多维整形技术和新一代FEC实现B100G 传输距离提升30%,大幅降低B100G部署难度和升级成本。在泰国部署全球首个超长距 无电中继200G OTN网络。在固网接入领域,光接入旗舰TITAN容量和集成度引领行业, 首创Combo PON解决网络升级难题,独创嵌入式MEC实现边缘云与接入网元融合,多 个省份开通Access CDN功能。PON OLT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大视频 领域,大视频系统总容量过亿,融合CDN产品竞争力和商用进度领先,市场份额进一步 提升,发布面向5G的视频创新场景智慧场馆方案,将在下半年的重要体育赛事中全面商 用。

  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ICT产品及解决方案,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一体,聚焦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

  来源链接: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19-08-28/1206652016.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