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2019年上半年净利5.33亿 中医器械产品高速增长

  挖贝网8月27日,鱼跃医疗(00222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02亿元,同比增长1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9%;基本每股收益为0.53元,上年同期为0.47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稳定。在家用医疗板块方面,线上平台业绩仍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速近20%,销售体量已超线下,公司主要产品血糖仪及试纸增速超过40%,电子血压计,轮椅车,体温计,AED等产品增速超过20%;在临床医疗方面,子公司的院内消毒与感染控制业务、中医器械产品均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依照年初制定的销售战略规划,加强终端销售的拓展与把控,建立完善了高效灵活的线上销售管理体系,以精益化的生产管理理念,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实行精准化营销,加大研发投入与品牌建设力度。同时依靠公司平台不断提升子公司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子公司业绩增长,为公司成为全球化的平台型品牌运营商和医疗服务提供商提供助力。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较好,业绩增长稳定,资产和财务状况表现良好,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5.02亿元,同比增长12.53%,营业利润6.19亿元,同比增长1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1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14.42%;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一季度参加天猫超级品牌日及预付中标医院总包项目中非本公司生产设备的采购款项产生等非常态性支出,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去年同期下降33.38%,除去相关影响,公司现金流处于正常合理区间内。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73.95亿,资产负债率19.35%。因公司销售策略相较去年有所变化及销售回款节奏不同,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比去年末增长72.88%。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家用医疗板块方面,公司主要产品血糖仪及试纸增速超过40%,电子血压计,轮椅车,体温计,AED等产品增速超过20%。报告期内,公司秉持加强终端注重实销的销售策略,加速清理渠道历史存货,公司制氧机,雾化器等部分产品销售虽略受影响,但为公司未来业绩健康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公司线上平台在体量超过线下板块且消费市场整体乏力的情况下,依旧保持近20%的增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临床板块中,核心子公司均保持了快速增长,苏州用品厂中医器械业务营收达到1.58亿元,同比增长30.39%;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原有主要产能技术改造已实现阶段性成果,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同比增长18.91%;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优业绩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同比增长17.52%,实现净利润0.71亿,同比增长61.65%,产品毛利整体提升,牙膏等民用市场产品销售依托公司平台优势放量增长,对其业绩增长提升显著。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1.22%,略高于去年同期。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4.12亿元,同比增长了30.56%,主要系线上天猫旗舰店收归自营,从而产生的相关销售费用增长及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增长所致。

  资料显示,鱼跃医疗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研发、制造和销售医疗器械产品及提供相关解决方案是公司核心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4462&stockCode=002223&announcementId=1206651472&announcementTime=2019-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