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业企业2019年上半年净利5.27亿 交房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挖贝网8月27日,万业企业(600641)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25亿元,同比下滑3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0.68%;基本每股收益为0.67元,上年同期为1.1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宝山、苏州项目进入尾盘,交房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经济正式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增长方式也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房地产行业作为传统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仍对稳定经济增速及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在高位运行,房产销售持续保持稳定态势。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5,167亿元,增长15.8%,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3%,但其行业增速及对经济增长和质量改善的整体贡献水平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需求方面,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还是延续“房住不炒”的定位和“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精神,采取多项政策降低购房成本,鼓励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入市,房地产行业整体运行环境显著改善。中长期看,随着人口结构的调整和城市化逐步完成,市场整体需求趋于稳定。供给方面,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房地产开发商加速分化,市场资源逐步向大型全国性开发商集中,中小开发商面临的竞争形势愈发严峻。2019年上半年市场成交不理想,流动性在缓慢下降,价格也呈不升反降趋势,市场预期出现转变。

  资料显示,万业企业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主要包括房地产、集成电路核心装备。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641&stockCode=600641&announcementId=1206653010&announcementTime=2019-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