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晨光2019年上半年亏损7004万 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131万

  挖贝网8月27日,航天晨光(600501)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45亿元,同比下滑1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3.85万元,上年同期-831.0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上年同期为-0.02元。

  2019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累计实现9.45亿元(其中,军工与核非标设备和服务板块 实现收入 9,678 万元;环保装备与服务板块实现收入2.02亿元;能源装备与工业基础件板块实 现收入6.35亿元;文化产业与服务板块实现收入 773 万元;智能化改造工程与服务板块实现 收入 69 万元;其他业务实现收入 283 万元),同比下降 15.46%,主要受在手合同不足、尤其是 部分行业订货短缺等因素影响;实现利润总额-6,519 万元,同比减少 5,874 万元,主要是营业收 入规模不足以支撑当期的成本费用规模,且投资收益同比增亏 1,131 万元;成本费用总额占营业 收入比重 104.91%,劣于上年同期 5.71 个百分点。

  上半年未能完成过半任务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本年可形成收入合同保有量总体不足。上年度结转合同中本年度可实现收入 10.7 亿元,且 生产周期相对较长,上半年新增订货总额为 16.05 亿元(新签合同额累计 12.18 亿元,已中标在 手信息 3.87 亿元),大部分将在下半年实现收入。

  2.营业收入规模偏低影响当期利润实现。鉴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年度产出极度不均衡, 营业收入基本集中在第四季度实现。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 9.45 亿元,营业收入规模不足以支撑当 期的成本费用规模,造成账面亏损。

  3.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上半年对航天汽车投资收益为-1,256 万元,同比减少 1,131 万元。

  4.国内宏观环境影响相关板块。受国家宏观环境政策因素影响(新增项目难以过审),国内 关于宗教雕塑的市场需求日趋萎缩,公司文化产业与服务板块受影响;随着环卫社会化进程加速, 市场主流客户群体正由政府单位向民营业主转变,且中小业主占比加大,造成销量下滑、溢价空 间降低、应收压力加大。

  资料显示,航天晨光主要从事军工及核非标设备与服务、环保装备与服务、智能化改造工程与服务、能源装备与工业基础件以及文化产业与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501&stockCode=600501&announcementId=1206651795&announcementTime=2019-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