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达股份2019年上半年亏损4466万 主要客户产品销售出现了下降

  挖贝网8月27日,钧达股份(002865)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下滑3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5.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75.08%;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上年同期为0.21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受汽车行业整体下降的影响,公司主要客户产品销售也出现了下降,公司与其配套的产品销量也随之下降,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585.55万元,同比下降3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5.52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多项工作,努力降低因行业不景气带来的影响。具体如下:1、积极拓展新客户。2019年上半年,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在保证现有优质客户的合作保持稳定的同时,积极拓展了上海汽车、奔驰、麦格纳等新客户,为公司战略调整现有客户、拓展新客户打下基础。2、进一步调整公司研发中心架构,完善组织流程,加强项目管理,增加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投入,通过与主机厂合作研究、企业内部的研究,使自身的工艺技术能力达到新工艺的国内国际领先水平。3、推行精益化管理,实施降本增效。报告期内,加强各子公司制造质量数据的收集分析工作,全面推行成本管理分析,通过合理优化人员配备、提升效率、节约能耗等方式,降低生产成本。4、盘活现有资产,充分利用闲置厂房,对外进行出租或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公司与日本河西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拓武汉周边地区业务,盘活公司武汉基地。

  资料显示,钧达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涵盖汽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装配集成等,拥有与整车厂同步设计开发、模块化供应的能力,具备设计验证、工艺开发、产品制造的完整塑料内外饰件配套能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9046&stockCode=002865&announcementId=1206650584&announcementTime=2019-08-27%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