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东方:拟斥资1.5亿元认购领业医药新增注册资本300.39万元

  发布易8月27日 - 金石东方(300434)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杭州领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业医药”)及其股东,以及自然人高雅萍签署了《关于杭州领业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公司与高雅萍女士拟以现金方式出资,向领业医药合计投资2.6亿元,认购领业医药新增注册资本520.6719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的价格以领业医药整体估值为投前2.58亿元计算,即增资方以49.93548元/每1元注册资本价格认购领业医药本次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共计2.6亿元,其中金石东方以1.5亿元认购领业医药新增注册资本300.39万元,高雅萍以1.1亿元认购领业医药新增注册资本220.28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领业医药28.96%股权,高雅萍持有领业医药21.24%股权。

  本次增资款主要用于领业医药现有及新增产品研发规划管线的开发、本次投资人与领业医药共同认可的潜力资产收购以及持续运营,以及领业医药正常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补充。

  根据公告,领业医药成立于2010年,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盛晓霞博士创立,注册资本516.67万元。领业医药以SoliTech®固态制药技术平台为核心,以中国和美国为主要目标市场,专注原料药的晶型筛选和结晶工艺开发及制剂中原料药固体型态的控制及检测,以达到精准控制药物在人体内释放的目的。

  金石东方称,公司在并购亚洲制药后已经成功转型为双业驱动的上市公司,医药板块发展迅速。金石东方和领业医药深度合作,将作为内部研发平台的延伸,有助于提升公司医药综合研发实力,服务于后续的战略布局。此外,领业团队有助于公司医药板块开拓业务领域,公司医药板块具有长期积累的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合作双方有效互补,有利于未来发挥更好的相互促进和产业协同效应。

  关于金石东方

  金石东方成立于2004年7月,专注于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钢增强塑料复合管从管材结构、生产工艺到施工技术、标准规范等全套技术解决方案及成套生产设备。2017年8月,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发行股份正式上市。至此,公司正式进入医药健康行业,开启机械制造和医药健康共同发展的新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